"电子眼"将覆盖申城轨交 乘客全程监控(图)

2008年05月23日11:17 劳动报
图片说明:外地已有公交车安装探头。CFP资料
图片说明:外地已有公交车安装探头。CFP资料

  今后,乘客从进地铁到出站的全过程都将被监控录像记录下来。记者从昨天市政协组织的“轨交换乘枢纽和地面公交运营安全”专题视察活动中获悉,轨交和公交的安全工作将是近期公共交通的一项重要工作。

  据介绍,目前轨道交通的日均客流量在300万左右,比实际运能要超载了15%,大流量客流给地铁运营安全带来了很大压力。“地铁将在现在设立安全通道大件物品开箱检查的基础上,加大安全检查力度。”申通集团副总裁朱沪生表示,1、2号线的门禁系统将进行更换完善。今后,携带大件行李物品的乘客进出专用通道时都将实行登记。

  与此同时,轨道交通将全面覆盖设备监控系统。近期,尚有50个左右的监控盲点被全面普及。届时,乘客进出地铁的全过程都能在监控系统里面看到。一旦有人进行不法活动,也会被一一记录在案,相关部门能够反应。所有监控素材将被保持15天,以供轨道公安等相关部门随时调用。

  此外,北京奥运会将有12场足球赛在上海举办,为了提高公交车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公交的安全信息化,上海还将在公交车上推行安全监控装置。市交通局有关领导透露,目前具体方案已与公安部门进行具体协商,初步将在一些重点线路的公交车上推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