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援建安置房工程全面启动 6月底完成2万套

徐巍 2008年05月26日09:00 劳动报

  由上海援建的8万套过渡安置房昨天上午正式在在四川绵阳灾区启动。据了解,此次援建主要由上海城建和上海建工两大集团担任,上海援建的过渡安置房每套面积20平方米,单套配备独立的钢瓶液化气、照明及用电设施。

  据记者了解,此次由上海参与援建的过渡安置房类型分为彩钢夹芯板轻体装配房和轻钢龙骨无机类板材装配房两种。该材料需用保温隔热、防火墙体材料,并可回收、环保。过渡安置房需要保证3至5年的使用。

  按照要求,过渡安置房的面积每套20平方米,内设液化气、照明及用电设施;每50套简易房配备个供水点、卫生间和垃圾收集点,并建集中洗浴设施;每1000套过渡安置房建配备一个300平方米的小学校、40平方米的医疗诊所、50平方米的粮食零售点;每2000套过渡安置房建配套的中学等设施。

  据上海城建集团介绍,继22日以来,上海城建集团先后抽调52人精干部队,在第一时间抵达绵阳援建现场。目前城建集团所属的六台大型机械已经运抵现场。而上海建工集团继首批人员后,日前又有221名建设者乘火车赴四川绵阳灾区,参加抢建过渡安置房会战。今后几天,上海建工集团还将有多批建设者陆续出发,奔赴抗震救灾第一线。

  按照市建设交通委明确要求,各参建单位要在确保3年至5年使用质量要求的前提下,力争6月25日前完成2万套,7月15日前完成3万套,7月底8万套全部建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