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起老人可持敬老卡乘轨交

2008年06月03日10:07 新闻晨报

  老年乘客将可持敬老卡通过专设的轨交车站通道刷卡,免费乘坐轨道交通,这一服务方式将从8月1日起实施,敬老卡设备的安装工作将于近日正式启动。有关部门同时提醒,敬老卡仅限本人使用,不得借用他人。如发现冒用、借用,轨道交通管理部门有权没收该卡,并通知相关部门作出处理。

  8月1日起,在工作日非高峰时段、节假日全天,本市70岁以上老年乘客可持敬老卡,在本市公交和轨道交通范围内免费乘车。目前,各轨交车站根据自己的不同情况,已确定了1-2台双向闸机作为老年乘客进出的专用通道,一般专用通道均设在车站服务中心的旁边,方便工作人员对老年乘客提供必要的帮助。

  由于其它非专用通道的闸机读不出老年卡,老年乘客持敬老卡乘轨道交通时,须通过专用通道刷卡,听到提示音后闸机会自动打开,让老年乘客进站、出站;在工作日高峰时段,老年乘客持敬老卡不能进站,但可以正常出站;高峰时段老年乘

  客如需乘坐地铁,可到车站售票处购票或使用公共交通卡乘车;另外,敬老卡不具备充值功能。

  敬老卡如损坏,不能通过专用通道进站,乘客可持卡到车站服务中心登记确认,由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引导进站。乘客可尽快到指定地点修复故障卡,恢复正常使用功能。

  “近日地铁运营部门已基本完成相关软件升级及测试工作。”地铁运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各车站客流特点及设备布局,运营方将设定敬老卡专用通道,并根据敬老卡通道的设置做好明显的相关导向标志,并对车站服务人员做培训准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