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签约国家和国际组织数达41个

2008年06月04日10:21 东方网

  斐济当地时间6月3日,南太平洋旅游组织与上海世博会组织者在斐济首都苏瓦正式签署《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太平洋联合馆总参展协议》。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副局长周汉民与南太平洋旅游组织代表、南太平洋旅游组织董事会主席彼得·文森特签署协议。中国驻斐济大使蔡金彪、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副局长黄健之等出席签字仪式。

  彼得·文森特表示,太平洋岛国联合参展可以显示太平洋岛国间的联合与团结,同时也可以通过在上海世博会上展示太平洋地区淳朴的民风和旖旎的自然风光,以吸引更多的中国民众今后到访太平洋岛国。同时,他衷心感谢上海世博会组织者给予太平洋岛国参展建馆方面的帮助和支持。

  截止目前,大洋洲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瓦努阿图、巴布亚新几内亚、帕劳、汤加等在内的15个国家和南太平洋旅游组织以及太平洋岛国论坛2个国际组织均已正式确认参展。此次,太平洋岛国论坛和包括瓦努阿图、巴布亚新几内亚、帕劳、汤加、密克罗尼西亚、萨摩亚、斐济等在内的12个国家正式书面授权南太平洋旅游组织负责统一协调其参展事务,与组织者签署《总参展协议》。至此,签署上海世博会参展合同的国家和国际组织数达到41个。

  据了解,南太平洋旅游组织将与上海世博会组织者共同在世博会园区B区打造一个建筑面积约为8100平方米的太平洋村,即太平洋联合馆。展馆的主题为“太平洋--城市灵感的源泉”,通过集体参展的形式展示太平洋岛国独特的自然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可持续生活方式,为创造更美好的城市生活提供灵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