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杭州至德清旅游班车开通

2008年06月05日11:08 新浪城市联盟-上海

  六月的德清,风和日丽,生机盎然,上海、杭州至德清旅游班车开通仪式在风光秀美的下渚湖湿地风景区举行。这是德清接轨上海、融入杭州的又一重要举措。

  开通仪式由德清县旅游局、上海旅游集散中心、杭州旅游集散中心共同举办。以2008年“中国奥运旅游年”为主题,进一步实施德清县委、县政府接轨沪杭战略,打响名山湿地旅游品牌。开通仪式由县旅游局局长任桂荣主持,县政府副县长陈佐平致欢迎辞,金辉副总经理代表上海集散中心,张国强策划总监代表杭州旅游集散中心发言,县委副书记蔡旭昶宣布旅游班车正式开通。来自上海、杭州的300多名游客和上海、杭州、湖州等新闻界的朋友参加了开通仪式。

  陈佐平副县长在开通仪式上热情洋溢地说:上海、杭州到德清旅游班车的顺利开通,标志着德清旅游接轨上海、融入杭州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并代表德清县委、县政府表示热烈祝贺。

  近几年来,德清县充分利用独特的区位优势,大力实施“开放带动、接轨沪杭”战略和“强工业、精农业、扩城市、兴三产”四个工作重点,经济社会得到了持续快速协调和谐发展。连续7次进入全国发展综合实力百强县。2007年,全县实现生产总值168亿元,人均GDP超5000美元,财政收入21.5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9182元,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达到9773元。德清山青水秀,人杰地灵。具有良好的生态旅游环境,是中国最佳休闲旅游县,中国湿地之乡,中国竹乡,中国青瓷之源。快速发展的旅游事业,给这块古老的土地带来勃勃生机。优先发展旅游业,积极创建旅游经济强县。为德清旅游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和难得的发展机遇。

  陈佐平副县长希望通过旅游班车的正常运转,让更多上海杭州市民来游览德清的秀美山水,领略德清的风土人情,体验德清的魅力乡村,提高德清在上海杭州的知名度、美誉度,促进德清旅游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上海旅游集散中心副总金辉和杭州旅游集散中心总监张国强声情并茂地说,此时此刻,此情此景,在场的各位上海杭州游客,已经感受到德清县委、县政府及县旅游局对进一步开发德清旅游事业的高度重视,表示要加强协作沟通,确保旅游班车正常运转。并对旅游班车的正式开通表示热烈的祝贺。他们说:德清历来是上海杭州市民出游的目的地之一,其旅游资源相当丰富,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和风景名胜。著名的莫干山风景区和下渚湖湿地风景区,众多的乡村旅游点,吸引着大量的上海、杭州市民前来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好客的德清人民一直是上海、杭州人民的好朋友,通过两地旅游班车的开通和信息的沟通,让德清旅游与沪杭携手同行,让德清旅游与沪杭共进。

  仪式上,腰鼓队鼓声阵阵、木兰扇翩翩起舞,烘托了开通仪式简洁、热烈、喜庆的气氛。

  开通仪式结束后,300多名上海、杭州市民和媒体记者游览了下渚湖风景区、防风文化园、新市古镇和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杨墩休闲农庄,参与了枇杷采摘等活动。

  德清旅游的乡土特色,深深地吸引了上海、杭州游客,他们动情地说:“真没想到德清这样美的地方就离我们这么近啊!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

  线路介绍:

  上海-德清旅游班车旅游线路:

  一日游线路:上海旅游集散中心-防风古国文化园-下渚湖湿地风景区-新市古镇

  二日游线路:上海旅游集散中心-莫干山风景区-防风古国文化园-下渚湖湿地风景区-新市古镇

  杭州-德清旅游班车旅游线路:

  杭州旅游集散中心-下渚湖湿地风景区-杨墩休闲农庄(散客线路)

  杭州旅游集散中心-德清各景区(团队线路)

  杭州旅游集散中心-德清各景区(自驾游线路)

  作者:记者 陶卫虎 特约记者 白洪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