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游长线短途"冰火两重天"

王娟 2008年06月10日10:19 劳动报

  休假制度调整之后的首个端午小黄金周,受四川地震和恰逢高考的影响,申城旅游市场的中、长线游严重受挫,旅行社仅勉强收客三成,与此同时,短途游却异常火爆,出行游客丝毫不逊于五一黄金周。

  “受地震影响,开始我们都不看好今年的端午节市场。但在小黄金周到来前一两天,一些短途游突然起了‘蓬头’,日报名人数甚至达到前些天的10倍。旅行社的短线游达到了9成爆满,远远好于预期效果。”上海旅行社副总张建权透露。

  来自上海旅游集散中心的统计数据也显示,6月7日至6月9日3日来集散中心共发送游客23823多人,发送班次671余班,创下了近两周来的最高纪录。期间7日为出游高峰日,单日出游人数达9802人。

  笔者了解到,申城市民今年端午节的出行集中在江、浙两省,借通车不久的苏通大桥和杭州湾跨海大桥的东风,端午出游依旧延续了五一小长假的“大桥热”。此外,结合

  端午民俗节日的嘉兴南湖、五芳斋自助一日游,同样售卖得非常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