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复旦MBA案例大赛顺利举行(图)

2008年06月11日11:37 新浪城市联盟—上海

  对于复旦大学MBA项目的沙海波而言,2008年6月6日是特别的一天。因为在这一天,他所在的团队“七里香”出击2008复旦MBA案例大赛的王者之战,并最终力拔头筹,赢取冠军。他与伙伴们一起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友邦堂演绎了一场学术与实践交锋的盛宴——2008复旦MBA案例大赛。

  作为复旦MBA的传统项目,本届MBA案例大赛得到了朱家角投资开发公司的鼎力支持,并以“朱家角的瓶该装什么酒”为案例主题进行讨论分析。大赛全程共有21支队伍共151人参与,经过初赛与复赛,产生了6支队伍进入了决赛,覆盖了复旦MBA06、07、08三个年级的学生,可谓是复旦MBA 学子们的年度大赛。而决赛现场邀请到了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产业经济系主任芮明杰教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主任蒋青云教授、复旦大学文物与博物馆学系杨志刚教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校友、朱家角投资开发公司董事长鲁千林先生以及时尚生活策划咨询有限公司副总裁陈焯宾先生担任评委,评委们的精彩点评更是将大赛推向了高潮。

  学以致用,发掘自我

  决赛中,每个参赛队伍有10分钟演讲时间和15分钟的评委提问环节,这需要每支参赛队在有限的时间内充分展现自身优势。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七里香”拔得头筹,获得一等奖。“TWO IN ONE”和“ORIGIN”荣获二等奖。另有三支队伍成为三等奖得主。

  沙海波所带领的冠军队伍已在复旦MBA学习了三个学期,虽然所有队员都不是脱产学习,但仍然花了大量的时间准备此次比赛。“因为这是一次专业的比赛,是将我们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的比赛。”沙海波说,“在案例分析的过程中,我们充分地运用了平时在MBA课程上学来的知识,深入地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感受到了学以致用。这让我们对于以后的学习、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与规划。”他们所提出的邀请周杰伦为朱家角创作歌曲的建议引起了评委们的关注,观众的喝彩。

  “TWO IN ONE”着重分析了朱家角品牌的内涵与外延,积极寻找其水乡差异性,得到了评委的认可。“我们本着参与的态度、学习的精神参加了此次MBA案例大赛,在比赛的过程中,我们将学习所得运用到了实践之中,从而收获良多。这点的意义大于比赛的结果。”小组队长张剑如是说。值得称赞的是,他们宣布将比赛奖金全部捐给汶川灾区,表达了对灾区人民的深情厚谊。

  “ORIGIN”标举“水乡中的城市精神”,明确地将水乡与城市结合起来,提出了具有可行性的措施。对于此次比赛,他们表示了受益匪浅,“我们取名ORIGIN,就是因为MBA课程是我们学以致用的起点,希望能以MBA为平台,在实践的基础上提升我们的学习能力、应用能力、开创能力。我们在具体的比赛过程中,深刻地体验到了MBA课程上所学知识的实用性,真正体会到学习MBA课程是正确的选择。”

  “IFORCE” 的队员来自复旦MBA07秋1班和2班,意在网聚人的力量,网络大家之所长。他们把脉朱家角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如建立智能化社区等前瞻性意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明确性。队长仇雷说:“参加这样的案例比赛,不同于平时课堂上的案例分析,我们会综合运用MBA课程上所学的全部知识来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从而使所学知识融会贯通,形成更大的自我发掘空间”。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