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大道"封交"措施昨微调 信号灯东西优先

李宝花 2008年06月12日09:59 新闻晨报

  经过对“封交”措施实施后的几个早晚高峰情况进行调研,浦东交警部门昨天决定对部分路段实行微调。昨天下午,昌邑路、荣成路路口的五岔路畸形路口首先被调整,交警部门对五岔路其中的老昌邑路实施禁止机动车通行的措施,以加大路口交通流量。

  为减缓交通拥堵,小陆家嘴区域已有20余家单位响应错时上下班号召,将上下班时间分别推后半小时。

  微调浦东大道信号灯东西优先

  根据浦东交警部门的连日观察,浦东大道一线6月9日下午2时起实行的“封交”措施,近日令张杨路、世纪大道的车流均有所增加,在早晚高峰时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拥堵。不过,为浦东大道分流车辆的昌邑路、银城中路一线车流却相对较少,利用率不足。昨天,浦东大道上的信号灯已调整为以东西向为优先方向。

  [交警建议]浦东方向从东往西进入小陆家嘴地区或延安路隧道的车辆,建议走浦东大道-源深路-昌邑路-银城中路沿线,也可从世纪大道进入这一区域;而从延安路隧道或小陆家嘴地区从西往东的车辆,建议走世纪大道-陆家嘴环路-浦东大道沿线。

  老昌邑路禁止机动车通行

  由于浦东及陆家嘴区域的交通呈“漏斗形”,大量车流从东往西在小陆家嘴或延安路隧道汇集进入“漏斗”,容易在早高峰时形成一定程度的拥堵,而晚高峰时大量车流行进的方向情况则相反,因此必须保证晚高峰时小陆家嘴及延安路隧道区域的车流尽快出来。对此,昨天下午相关部门已将昌邑路、荣成路路口的五岔路畸形路口进行了调整,对其中的老昌邑路实施禁止机动车通行的措施。

  [交警建议]驾驶员在出发前应对沿途施工情况有所了解,行车过程中留意标志标线,灵活变更行驶路线,避免因拥堵耽误行程。

  措施20余企业响应错时上下班

  目前浦东大道实行“封交”措施只是第一阶段,在东西通道工程进一步推进后,“封交”措施的影响将会更大,交通拥堵的现象可能进一步加剧。浦东交警支队二大队东方明珠中队队长赵瑜告诉记者,该中队早在几个月前即已开始在小陆家嘴区域“跑楼”,号召该区域的单位实行错峰上下班,目前已有金茂大厦、中保大厦、世纪广场等在内的20余家单位,开始实行推迟半小时上下班的错峰措施。

  不过,提倡乘坐公共交通出行仍然是缓解拥堵的最根本办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