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省市液化气售价高涨 本市价格暂稳

殷正明 2008年06月12日10:24 新闻晨报

  晨报讯 由于国产液化气出厂价最近又提价,外省市的民用钢瓶液化气零售价纷纷跟涨,最高已涨至每瓶122元。记者昨天采访了本市的一些民用钢瓶液化气供应站,看到这些站报出的市场价仍然是去年11月定下的“老价钱”———每瓶92元。一位专门从事液化气经营的行家估计,本市民用钢瓶液化气零售价不会大涨。

  去年11月19日起,本市14.5公斤民用瓶装液化石油气的市场中准价每瓶调整为84元,经营企业可以中准价为基础,在上下10%的浮动幅度内确定实际零售价格。计划内用户每瓶调整为81元,不得上浮。

  虹口区的一处民用钢瓶液化气供应站昨天报给记者三个价:民用计划价每瓶81元,民用市场价每瓶92元,非民用价为每瓶107元。如果要送货,每瓶都得加3元。一位统计员透露,非民用价是新执行的,因为饭店等工商户的用气量特别大,都是“超额”用户,需要用价格杠杆来控制,这对确保居民用气供应有利。

  一位行家告诉记者,眼下上海有200多万钢瓶液化气用户,各个供应站的液化气来源不一。去年11月有关部门采取了非常切实的措施监管市场,严查囤积居奇、加价销售等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行为,非法经营的游击队大多销声匿迹,此后供应一直较平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