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中石油承诺实现敞开供应(图)

陈辉楠 2008年06月12日10:29 东方早报
6月11日,威海路与延安中路交叉口处的中石化加油站,等候加气的助动车排起了长队。见习记者
6月11日,威海路与延安中路交叉口处的中石化加油站,等候加气的助动车排起了长队。见习记者 徐晓林 图

  市政府新闻发言人陈启伟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本市成品油市场供应趋于平稳,443座重点加油站基本供应正常,排队现象明显减少,反映加油难的来信来电明显下降,但不排除部分非重点站间歇性缺油。

  每天增加千吨汽柴油

  陈启伟介绍说,从6月1日开始,中石化、中石油上海销售公司在总部和华东公司的支持下,连续五天每天增加汽、柴油投放量各近千吨,以缓解本市加油紧张情况。

  6月5日上午,中石化、中石油上海分公司进一步加大保供力度:承诺汽油、柴油基本实现敞开供应;考虑到柴油物流配送的压力,对外环线普陀、闵行、浦东、宝山和高速公路等区域外来车辆集中路段实施过渡性保供措施,每辆车限供500元(可行驶400公里左右)。

  本周将根据本市及周边省市实际情况采取进一步敞开供应措施。

  确保救灾企业生产用油

  为了保证成品油市场供应,上海将采取进一步措施:

  一是积极争取资源,在6月份配置计划落实的基础上,加大资源筹措力度。

  二是加强监测,加大协调力度,在做好“日报表、日监测、日调度”工作的同时,市经委、市交通局将聘请部分出租车和物流公司司机作为成品油市场供应情况的社会监督员,对全市加油站供应情况进行监督。

  三是确保重点单位用油,重点确保农业“三夏”、抗震救灾企业生产用油、公交、环卫、市政重点工程、主副食品运输车辆以及医院学校等重点单位用油需求。

  加大物流配送,确保全市443个0号柴油重点站点和160个90号汽油重点站点的供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