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今明两天暴雨大风卷土重来(图)

吴洁瑾 2008年06月17日10:46 东方早报
入梅后,申城阴雨连绵,格外闷热。早报记者
入梅后,申城阴雨连绵,格外闷热。早报记者 史训锋 实习生 王浩然 图

  今明两天,大到暴雨天气又将“卷土重来”,申城又将遭受连绵阴雨、潮湿闷热。上海中心气象台提醒市民,降雨同时,可能还会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因此市民还需注意防范,注意出行安全。

  据气象台统计,截至昨日8时,徐家汇累计总雨量已达164.9毫米,而申城常年平均梅雨量则为244.4毫米,近10年平均值为225毫米,去年则为241毫米。气象专家表示,相比近几年,今年申城的梅雨量较大,但总体梅雨量是否会达到或超过常年,还要看未来天气。

  昨天由于雨带南压,申城降水减弱,以阴天为主,局部地区偶有零星小雨飘落。由于缺少日照,气温攀升比较缓慢,徐家汇最高气温仅为25.4℃,但空气仍然湿得能“挤”出水来,市民感觉格外闷热。

  今明两天,本市又将遭受暴雨,预计此次明显降水过程中累积降水量可达大雨到暴雨,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气象台提醒市民及时防范强对流天气带来的灾害。暴雨过后的3至5天,随着主雨带逐步移至江淮流域,申城雷阵雨天气将更加频发,气温也将急速攀升,极端最高气温可达31℃-33℃,由于相对湿度可达80%以上,闷热不适的感觉依然挥之不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