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预计1月22日前后出现返乡客流高峰

高路 2009年01月09日10:06 新华社

  8日举行的2009年上海春运工作动员会传出信息,根据当地交通运输部门预测,上海春节返乡客流高峰将出现在1月22日前后,当日省际客流约为70万人次。

  据上海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预测,今年上海公路、水路、市域交通的客流总量都有所增长,全市省际旅客运输量约为2720万人次,同比增加8%。节后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2月9日前后,当日省际客流约为70万人次。

  据了解,在上述2720万人次的省际客流中,预计铁路发送省际旅客为665万人次,同比增长8%,公路长途旅客约323万人次,同比增长31%,民航旅客279万人次,同比增长3%。

  针对客流增加态势,有关部门已调配加强了运力保障:春运期间,上海公路长途系统将以5200辆省际客运班线车为基本运力,同时根据客流情况,调度7200辆省际包车投入加班;市域交通将以现有1.63万辆公交车、1170列轨道交通列车,4.7万辆出租车为基本运力,视客流量随时充实车辆,将夜间急备车投入运营,组织2000辆应急出租车随时为重大突发事件提供车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