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60岁老翁猝死杭州火车站售票厅

陆玫 2009年01月09日11:40 东方早报

  昨日,早报记者从杭州铁路公安处获悉,7日凌晨,一名60岁左右男性在火车站售票大厅内猝死。据法医初步判断,该男子是因病死亡,但具体死因还在进一步鉴定之中。铁路警方表示,大伯是否因通宵排队买票致死尚无定论。

  睡着了就再也没起来

  “凌晨4点半左右,我正在杭州火车站,听到有人说售票大厅出了事,就过去看看。那位大伯身上穿的衣服灰扑扑的,躺在地上,身子下铺着一层报纸。看样子是排队一直排到了大厅门口,旁边跟着的可能是老乡吧,他说大伯排着队就睡着了,后来他觉得不对劲,又是叫又是拉,可大伯一动不动没了反应。”现场目击者何师傅向记者描述。

  杭州铁路警方证实,7日凌晨火车站售票大厅内确实有人死亡,死者是一位60岁上下的男性,杭州火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在巡视时,发现该男子情况异常,立即报120急救,并陪同将其送入杭州第三人民医院。“大伯被送来时已没有呼吸、心跳,医生采取了胸外按压等急救措施,经1小时左右抢救后被宣告死亡。”杭州三院急诊室医护人员据值班记录描述。

  老翁因何凌晨猝死于售票大厅,是通宵排队买票还是来此过夜的流浪人员?至今仍无法确定。“他大约7日凌晨2点半左右进入大厅,随后铺上报纸躺地休息,逗留2小时后被巡视民警发现。”有旅客反映。据铁路警方表示,大伯身上没有任何证明其身份的证件。法医初步判断,大伯是因病死亡,但具体死因还需进一步鉴定。

  专家:拥挤环境易诱发疾病

  据杭州铁路部门预计,2009年春运期间,杭州站将发送旅客294.5万人次,与去年春运同比增长7.2%,也就是说,铁路客流比去年增加了20万人次。据分析,因春节提前和杭州高校放假提前,节前铁路客流将呈现民工流、学生流、旅客探亲客流三流重叠的现象,运能与运量矛盾十分突出,年前买票回家或许更难。

  这几天是春运售票高峰,每个售票点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彻夜排队买票现象常有发生。“老年人如果春运期间通宵排队,处于拥挤环境内,再加上买票时心情焦虑,很有可能会诱发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急诊中心副主任张茂表示。

  据了解,为缓解春运买票、候车压力,铁路杭州站将投入460万元用于改善旅客候车条件,如首次在室外搭建临时候车室,预计可共增加候车能力6000人。同时,临时候车室还配上了安检仪、照明、保温、供应开水等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