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歌手王力宏等出现在"世博城市之星"选拔晚会

刘歆 2009年01月12日10:02 东方网
著名偶像歌手王力宏现场演唱一曲《改变自己》
著名偶像歌手王力宏现场演唱一曲《改变自己》

  “世博城市之星”全国选拔主题晚会暨2008年度世博明星企业评选揭晓活动11日在上海国际体操中心举行。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与世博赞助企业共同向公众发出了“节能环保、健康生活”,人人争做“世博城市之星”的号召。上海世博会执委会专职副主任钟燕群,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和上海世博会赞助企业负责人及代表出席了晚会。

  杨利伟、白岩松、杨澜、王力宏、林浩等各界热心公益的名人、明星现身晚会,共同倡导节能环保理念,为观众们示范和演绎了“世博城市之星”的风采。

  面向全国选拔倡导节能环保、健康生活的“世博城市之星”,是上海世博局组织的“我们都是世博人”大型公益活动的核心内容。这项大型公益活动旨在号召全社会人人参与,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培养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积极友善的健康生活方式,共同实践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

  “世博城市之星”是积极实践和传播“节能环保、健康生活”理念的城市新生活典范,上海世博会组织者希望从千千万万的百姓中选出“世博城市之星”,让他们成为城市生活中的耀眼明星,带动更多的人,让城市变得更加美好。

  为通过多渠道直接发动和鼓励全社会参与此次活动,上海世博局委托来自各行各业的世博会赞助企业具体承担“世博城市之星”的推荐和选拔。赞助企业们将结合各自业务资源,陆续启动各自的活动实施方案,对参与选拔的公众给予各种鼓励和回馈。

  整个活动从世博会开幕倒计时500天开始至世博会开幕后100天结束,持续600天。在上海世博会倒计时300天、100天,开幕100天等重要时间节点上,上海世博会组织者将举行仪式表彰选拔出的“世博城市之星”,授予荣誉称号。“世博城市之星”还将获邀游览世博园区,并参与世博开幕100天大型庆祝活动。

  上海世博局副局长陈先进在致辞时表示,世博赞助企业参与到“世博城市之星”选拔活动中来,与世博会组织者一起向全社会倡导“节能环保、健康生活”的城市生活新理念,不仅体现了世博赞助企业作为社会公民积极向社会奉献,主动参与推动社会文明发展的责任意识。更体现了赞助企业作为上海世博会参与者、支持者、推广者、展示者和主题实践者,正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晚会上还揭晓了“2008年度世博明星企业”的各个奖项。上海世博会专职副主任钟燕群,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等向世博赞助企业和个人颁发了“世博合作明星奖”、“世博营销明星奖”、“世博主题实践明星奖”、“世博服务明星奖”、“世博组织明星奖”、“世博新星纪念奖”、“世博明星个人奖”。这些奖项从不同角度表彰了有突出表现的世博赞助企业及其办博团队,也鼓励赞助企业继续为世博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截至2009年1月11日,上海世博会已拥有36家赞助企业。其中,承担此次“世博城市之星”推荐和选拔工作的赞助企业有:东方航空、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交通银行、上汽集团和通用汽车、可口可乐、中国人保、中国石油等,其他赞助企业也准备积极参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