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售票机预售期延长 可买3天内车票

蒋睿 董碧莲 2009年01月12日14:30 东方网

  据报道,1月11日是春运第一天,铁路上海站表示,昨天客流总体比较平稳,相对集中的方向是四川、重庆、贵州、湖北。为应对春运客流高峰的到来,上海站今日将加开成都、广州、重庆、阜阳等方向临客15对,为了保证春运期间旅客购票乘车,上海站昨日启动多项措施,以方便旅客节前出行。

  上海站增开多趟临客

  ■1月14日

  增开上海-六安L7476次

  上海站0:21开车,六安9:14到;

  ■1月10日-14日

  增开上海-阜阳L7422次

  上海站2:48开车,阜阳11:53到;

  ■1月11日、12日

  增开上海-阜阳L7432次

  上海站4:13开车,阜阳14:54到;

  ■1月16日-23日

  增开上海南-南昌D191次

  上海南站9:35开车,南昌14:54到;

  ■1月18日-23日

  增开上海南-南昌D193次

  上海南站2:30开,南昌7:57到。

  自助售票机预售期延长

  昨天10点,记者在上海站自动售票点,值班人员介绍,几日来,来此通过自助售票机买票的旅客比往日增多,旅客排队购票也比较遵守秩序。几位来此购票的旅客表示,现在自助售票预售期有所提高,现在可以买到包括当日3天内的动车车票。“感觉操作使用还是挺简便,选择好触摸点击next就行。”一位正在操作购买动车票的旅客说道。

  应急售票点卖当日车票

  铁路方面为进一步缓解“买票难”,又在上海站北广场开设北广场售票处和北区临时退票专处,方便旅客购票。整个北广场共设有10个售票窗口,其中4个具有办理签证功能,此外还设有4个退票窗口,1月11日起,旅客可直接从北广场候车室走通道进站上车。

  在铁路上海站,记者了解到除了市内各售票点和代售点外,上海站和南广场售票大厅内,还设有多个24小时售票点,发售当日24小时内发往各地的车票,但不具备24小时发售预售期内车票的功能。

  南北广场都可候车进站

  上海站南广场现已正式启用,300平方米的显示屏上,加开临客信息、候车信息、车站公告等一目了然,广场上两个600平方米的白色大棚作为临时候车区已划分好不同车次的候车区域,上海站地下车库临时候车区也已准备就绪,将根据客流情况和需要随时启用。

  ◎提醒

  中午部分网点

  几乎不用排队

  上海铁路部门表示,只要掌握方法,买票可说还是很方便的,旅客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就近购票,利用客票代售点,省去长途奔波和大量的排队时间。

  下午2点,记者在在场中路代售点了解到,已经是下午2点,票厅内人不多,几乎一个窗口才近10个人。问售票员四川、湖北等方向的车票,表示一开窗就马上售完了,现在还有安徽方向的车票和南京、杭州的动车组车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