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食品大多降两成 食用油保持平稳更有力更低价

张谷微 2009年01月14日09:07 新闻晨报

  春节临近,各大超市开打价格战,促销力度远超往年。原价69.9元的海狮葵花籽油,现在只卖53.9元;原价6.6元的可口可乐,现在也只卖5元,降价幅度均达两成多。

  记者昨天从沪上不少大型超市、卖场了解到,今年各家超市对年货的促销力度均大过往年,这与近期金融危机,商家欲加大促销拉动消费有关。近日国际食用油价的小幅上涨尚未影响到本市食用油的零售价,目前沪上食用油价格仍保持平稳。

  多家超市展开年货促销

  记者昨天在联华网上购物中心看到,原价6.6元的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现在都卖5元,降价幅度达24%;原价21元的百味林杏仁,现在只售16.8元,也降了20%;原价105元的费列罗巧克力,也降到了83.8元,降幅达20%。

  此外,自去年年底至今年春节除夕,家乐福对1500多种年货陆续进行促销,且降价力度总体比往年略大。比如2.5升装的可口可乐、雪碧均售每瓶4.6元,480克装的旺旺大礼包现在售价20元不到。

  卜蜂莲花从今天起至本月底也推出年货促销,主要侧重年货类商品、礼品、酒类等;还有力度较大的新年家电促销,如液晶电视满千返百,手机8折起让利等,其中一款22英寸液晶电视,仅售1188元,降幅达30%。另外,沃尔玛自去年12月12日至今年2月期间,也有1000余种年货类商品降价促销。

  沪上多家超市均表示,今年年货的促销力度大过往年。家乐福超市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家乐福除了日前对各门店进行了节能改造,节省下来的经费让利于消费者之外,今年超市推出更多优惠,也与近期的金融危机有较大关系,希望能够以更大力度的促销、更低的价格来激起消费者的购买欲,刺激节日消费。卜蜂莲花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今年元旦与春节离得较近,节日周期缩短,因此超市加大促销力度,也是希望消费者能一次购买更多年货。

  沪上食用油零售价保持平稳

  近期国际食用油价格出现了小幅上涨,但沃尔玛、家乐福等沪上超市均表示,近期食用油的价格保持稳定,且部分食用油正在降价促销。鲁花浓香花生油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也称,目前鲁花食用油的价格保持平稳。

  记者昨天在乍浦路上的一家超市内看到,大多数食用油的价格仍保持不变,而部分大瓶装的食用油还在降价促销,如5L装的金龙鱼调和油从59.6元降至57.9元,海狮葵花籽油从69.9元降到53.9元。上海粮油行业协会秘书长赵志伟告诉记者,国内食用油60%依赖进口,因此理论上来说国内食用油价格会受到国际油价的影响,但是,为了稳定节前市场,国家拿出一定的储备油供应市场,因此目前国内的食用油价格仍基本保持稳定。现在正处于食用油供需最旺的季节,再加上金融危机的影响,因此估计食用油价短期内不会出现明显上涨,但下跌空间也基本没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