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铁路退近万张票 旅客"曲线返乡"

2009年01月14日09:43 浙江在线

  1月13日上午11时05分,裘利民嘴里叼着一张崭新的火车票,两手各拎一个大包,兴冲冲地挤出城站售票大厅。

  这是他第四次从售票大厅挤出来,与前三次不同的是,这次他的嘴里多了一张火车票,杭州至合肥。“在退票窗口买的。”咧开嘴,这次他发自内心地笑了。

  这几天,持续多日的售票高峰已经过去,而前来退票的人却明显多了起来。杭州火车站统计的数据是,1月12日,共退票4300多张,1月13日(至18时)退票4600多张,两天退了有9000张票。

  为了旅客更方便地退票,杭州火车站今天增设了退票窗口,现在在杭州火车站的北售票大厅已经有三个专供退票的窗口了。

  “前几次排了好长时间的队都买不到,这次在退票窗口就碰到了来退的票。”裘利民的幸运,或许可以给更多通宵排队的旅客提个醒:去退票窗口碰碰运气,回家的路也许就在眼前。

  阜阳的朋友可以“曲线返乡”

  因为当地来浙江工作的人数量众多,阜阳一直是火车票最难买的地方之一。怎么才能买到回家的车票?

  这里给大家支个招:现在往阜阳的车票非常难买,但往合肥的车票比较宽松。

  目前,杭州到合肥增开的三趟临客L7420、L7430已经开行;L7410将从1月17日起开行,因此去合肥的朋友可以抓紧买票。

  其实不光是到合肥,往阜阳方向的旅客也可以选择这些列车,“曲线返乡”,到合肥之后再进行转车。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去火车城站北售票厅两个专卖合肥票的专窗购买。

  学生流已经启动 火车站增开了很多临客

  最近几天,高校陆续放假,火车站学生客流已经启动。

  截至今天18:00,铁路杭州站共发送旅客7.5万,客流以务工流和学生流为主,其中务工流依旧是往云贵川方向的比较集中。

  今天开始,杭州到北京增开2趟临时客车,L268次16:52分,杭州站出发,L448杭州东站出发。

  杭州到天津增开T34次,T34次沿途停靠蚌埠、徐州、兖州、济南、德州、泊头、沧州、静海、天津。票也比较好买。

  去河北、东北方向的旅客可以选择先到天津、北京再进行转车;天津有1489可到沈阳、吉林、哈尔滨等方向。

  北京以及省内的宁波、温州、金华较为宽松;上海、南京方向的动车组可以随到随买随走;

  杭州到北京的动车组D310、全列软卧Z10票额都比较宽松,杭州站有专门的动车组售票厅可以购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