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E车春运难派用场 61座"巨无霸"比较得力

2009年01月14日09:59 扬子晚报

  春运进入第二天,根据省春运办昨天统计出的数字,春运首日,全省旅客发运量163.2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90%。这其中:公路138.50万人次,增长3.10%;铁路22.80万人次,增长16.96%;民航1.71万人次,增长8.38%;水路0.23万人次,增长10.90%;公路客运量暂居各种运输方式之首。省春运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以往的经验,春运客流量在今后几天内将呈现阶梯状上升,到本月23、24日达到最高峰。

  相比往年,今年的火车票依然紧俏,而公路运输方面,却有了新的变化。作为本次公路春运的两大“亮点”,“E车”和61座“巨无霸”豪华大巴的命运也迥然不同。南京长途汽车客运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E车”的所有上路手续和准备工作都已就绪,但仍处于“待命”状态,原因是春运客流上涨期间,最快最多地发送各地旅客是当下最重要的事情,“E车”虽然乘坐舒适,能提供无线上网等高等级服务,但是每辆车内只有10个位置,不太适合春运使用,只能作为机动运力留作备用。而且,“E车”的主要运输路线在沪宁之间,属于中短途路线。目前,这一路线上的客流高峰还没到。不过等春运过后,“E车”肯定会投放到沪宁客运线上。

  相比较“E车”,61座的豪华“巨无霸”大巴此时就得力很多。长客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6台巨无霸已悉数登场,作为国内目前座位数最多的长途大巴,长客公司将其用在了南京到徐州客运线上,从售票的情况来看,效果很不错,每趟车都能保证100%的上座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