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一家三口煤气中毒 高三学子未能赶上高考

杨静 实习生 陈彦静静 2009年01月15日10:04 东方早报

  紧闭窗户使用燃气热水器,室内温暖得窗格挂上水珠,却让3个生命变成了冰冷的尸体。昨天早晨,普陀区新村路靠近安塞路口的一幢居民楼6楼发生燃气中毒事件,一家三口命丧在封闭的房间内,一名高三的男孩没能等到高考的来临。

  当三具遗体被运出单元楼时,赶来的家属哭得撕心裂肺,死死拉着担架,不许将亲人的遗体运上殡葬车,他们不想相信,一夜之间一个好端端的家就没了。

  经警方和煤气公司现场勘查,初步判定,三人为缺氧中毒死亡。目前,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儿子正上高三

  “他们的儿子上高三,在学校成绩还挺好的,马上就要高考了,没想到就这么没了。”602室男主人的同事,出租车司机谈先生站在6楼楼道,看着窗外叹气。谈先生说,这家男主人也是出租车司机,原本一位客人预定了他的车,计划昨早5点左右把客人送到浦东机场。

  “时间快到了还没等到车来,客人就自己去了浦东机场,回头跟我们打电话说车没来。”谈先生说,调度多次打电话到他们家,都没人接,但从定位系统上看,出租车就停在他们家新村路门前,随后通知谈先生前去寻找。

  早晨7点左右,谈先生赶到事发地,看见6楼房间仍然亮着灯,但怎么敲门里面都没有反应,楼道还能闻到一股燃气味,谈先生这才心里一惊,连忙报了警。消防队赶到现场后,将门破开,发现屋里的三名人员已经没了气息。

  窗挂水汽口吐白沫

  “父子两个躺在各自床上,身上有吐出的东西,女的倒在卫生间里。”谈先生说,这家女主人在超市上班,平时晚上9点回家,看事发现场的样子,猜想可能是女主人回家后,看到丈夫躺着口吐白沫,以为是喝酒喝多了,便取毛巾清理,没想到也燃气中毒,一起倒在屋内。

  据现场燃气部门的有关安全人员透露,调查人员进入房间后,发现在门窗上有大量的水蒸气凝结,此外,该户居民使用的淋浴器是多年使用的老式烟道式热水器,缺乏强排风装置,产生大量的废气或燃烧未尽的煤气可能积聚在室内,再加上房间内门窗紧闭,屋内空气不流通,而导致惨剧发生。

  据了解,这个楼房历史较久,已经建起约20年,事发的房屋卫生间夹在卧室和厨房之间,没有窗户,只有一个巴掌大的通风口通到厨房。

  据统计,进入冬季后易发生燃气事故,仅上个月份,全市就发生因燃气炉具故障及使用不当引发的火灾16起。警方提醒市民,冬日严寒,使用煤气要注意安全,防止意外事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