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冷空气将影响申城 除夕或现短时雨雪

罗菁 2009年01月20日09:31 劳动报

  过年了,冷空气也来凑热闹。小年夜、除夕,本市都将是以寒冷为主的天气,市民甚至可能会见到雪花。记者昨日从上海中心气象台了解到,一股强冷空气自北向南、自西向东横扫全国,预计22日夜间开始影响本市,市区届时最低气温可能跌至-4℃左右。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未来3天,中东部地区将出现一次较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等地的部分地区将迎来小到中雨;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北部、东北、黄淮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这次强冷空气威力不小,对申城影响至少会持续到除夕,局部地区可能会出现短时雨雪。而冷空气过后,本市将维持几天晴冷天气,气温也将再次下探到冰点以下,预计24日、25日市区的最低温度将达到-4℃,郊区更低。今日,上海市气象局将就此次寒潮进行专题气象预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