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公交接轨杭州 杭州-柯桥今起可坐公交

周能兵 2009年01月21日10:30 天天商报

  穿越西湖,直“捣”黄龙,从今天(20日)开始,到杭州也可以坐公交车了。上午9时,一辆公交车从柯桥服装辅料市场出发,它的目的地是杭州黄龙旅游集散中心,这标志着绍兴县公交开始接轨杭州都市圈。这段全长57公里的公交线路,像一条纽带将绍兴与杭州紧紧地连接在一起。首期柯桥与杭州的城际公交将投入10余辆高档空调车运营。

  据了解,今年,实现交通基础设施与绍兴大城市、杭州都市经济圈“无缝对接”是绍兴县交通部门一项重要工作。在开通柯桥至杭州的城际公交后,今年绍兴县交通部门在优化柯桥城区公交、市县快速公交和城镇区域公交网络布局的同时,计划新开通1至2条城区环线和2条柯桥到绍兴市区的市县公交线路,使柯桥融入绍兴大城市之中。

  融入绍兴大城市,接轨杭州都市圈,交通路网是先锋。绍兴县交通部门为加快与杭州都市圈的接轨,在交通路网上也将加快接轨杭州。今年绍兴县交通部门争取尽早规划、实施柯华公路向西北延伸至萧山柯八线、杭金衢高速公路绍兴连接线至萧山03省道东复线、杭金衢高速公路绍兴连接线向北延伸、滨海十一路向北延伸至红十五里路等路网,积极争取把柯桥到杭州轨道交通列入杭州市轨道交通7号线建设规划,并从萧山机场预留口接出,以高架形式,沿杭甬高速公路南侧向东延伸到绍兴县。

  一手挽绍兴,一手挽杭州。柯桥一方面接轨杭州,另一方面在高桥高架建成后,将更紧密地融入绍兴中心城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