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六天假期 每天21万人逛夫子庙

2009年02月01日10:05 扬子晚报

  从大年三十到今天正月初六,六天假期以来,南京夫子庙景区与秦淮风光带国际灯会,吸引着数以万计的参观游客,尤其从正月初一至初三,初步统计每日平均人流量已达21万以上。昨日下午,本届灯会组委会人士表示,明后两天随着部分市民结束春节假日开始上班,估计景区人流将会在下个周末至元宵节当日(2月9日)出现第二波高峰。为了确保市民度过一个祥和、愉快又安全的春节,秦淮灯会主办方近日继续联合公安、消防、供电及景区管理人员,全面提升夫子庙景区灯会期间的安全管理措施。

  灯会组织人士还介绍称,本届国际灯会规模及展出大型灯组数量,都超过往届,主要分为陆上、水上、园内三大部分,夫子庙、内秦淮河、白鹭洲公园、中华门城堡四大展区联动,向游客展示了50余组大中型灯组及上万只色彩缤纷的电灯及LED灯,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灯会首次大量采用LED节能灯,亮灯时能耗大为降低。仅以夫子庙大成殿为例,大成殿可用容量为400KW,而目前该景区内相关灯组总用量仅为其一半,供电部门还准备了应急电源,以备不时之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