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加快建设拉动内需项目 新增廉租家庭2万户

张奕 实习生黄佐贞 2009年02月03日09:43 解放日报

  昨天召开的上海市2009年城乡建设和交通工作会议上传出信息:今年上海将加快建设世博配套保障和拉动内需项目,力争全年新增廉租家庭2万户左右,到年底建成轨道交通线路累计突破400公里,运营里程达到350公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雄,副市长沈骏出席会议并讲话。

  去年,上海79项重大工程累计完成投资额近1400亿元,是年初计划的114.3%,为拉动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上海将继续把加快重大工程建设作为拉动内需、调整结构的重要措施,全力推进各项重大工程建设,并提前启动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

  今年,上海将加大旧区改造力度,继续提高住房保障水平。除了力争全年新增廉租家庭2万户左右,还将多渠道筹措廉租房源,提高实物配租比例。继续推进经济适用住房建设,全年新开工400万平方米;出台《上海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试行办法》。

  与此同时,继续推进公交优先战略,深入推进公交改革发展,突出公益性、完善行业公益性和运作市场化相结合的机制。加快轨道交通建设,年底建成线路累计突破400公里,运营里程达到350公里。

  上海将加快农村公路桥梁建设,在确保完成420个集体经济相对困难村路桥改造任务的基础上,扩大村级路桥建设政府投入力度;加强农村生态环境建设,包括继续推进“清洁家园建设”,完成1000公里村沟宅河综合整治,推进郊区12座污水处理厂及20个污水收集管网项目建设。

  今年,上海将加快港口设施和集疏运体系建设。具体内容有:开工建设小洋山西港区工程,推进外高桥港区六期工程建设;加快建设虹桥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加快规划建设连接苏浙的公路集装箱运输专用通道,建成A15、A16等高速公路路网工程;加快京沪高速铁路上海段、沪通铁路外高桥港区支线建设等。同时,重点发展北外滩航运服务集聚区、陆家嘴航运金融集聚区和临港新城航运物流、航运教育科技服务集聚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