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房价平均降幅或达25% 房地产保持低迷

朱楠 2009年02月03日09:46 东方网

  据报道,中国管理科学院研究员、著名经济学家李开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预测,2009年房价平均降幅将达25%。易居研究院发布的报告也预测,今年房地产市场依旧保持低迷。

  李开发表示,在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国内房市萎靡不振、各地措施频出的关口,预计2009年房价平均降幅或将达25%。

  李开发建议,认为,一个地方多数百姓都消费不起住房,何来房地产市场稳定?因此有效的办法就是把价格降下来,让大家都来消费,市场才能真正稳定。“健康发展的唯一渠道就是降价,降到跟老百姓需求相适应,这才叫健康。”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在《2008—2009年度全国房地产政策研究报告》中则指出,强化住房保障与稳定市场发展将是2009年我国房地产政策趋向的两条主线。在宏观经济下行和2008年相关政策具有滞后性的双重影响下,2009年我国房地产市场依然将以低迷为主基调,成交量将会在低位盘整,而房价还将适度下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