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增轨提升共线段运营能力 轨交3、4号线将改造

徐巍 2009年02月03日09:54 劳动报

  轨道交通3、4号线将启动改造工程,通过增加部分轨道和改扩建车站,以提高运营能力。记者昨从地铁和规划部门获悉,改造后两条线的发车间隔将进一步缩短。

  计划改造的工程区段包括轨道交通3号线(宝山路站-上海火车站站)两站一区间。其中,区间增加两股正线(正线长2.87公里),上海火车站增加二股正线和一个站台,宝山路站增加二股正线及对既有站台扩建。

  但由于先天不足,3、4号线的共线严重制约了运能进一步提高。负责3、4号线运营的部门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以目前条件看,4号线已经没有进一步增能空间。”他告诉记者,现在4号线的高峰时段间隔为5分钟,3、4号线共线段的间隔为2分45秒,已经达到了极限。要想实现4号线增能,只有对共线段进行改造,将4号线与3号线分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