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酒评人吴书仙在桂林公馆论酒经

2009年02月09日15:54 新浪城市联盟-长三角
桂林公馆行政总厨陈志铭与吴书仙合影
桂林公馆行政总厨陈志铭与吴书仙合影

  桂林公馆,沪上顶级会所。行政总厨陈志铭致力于将高级公馆私房菜和广式粤菜之燕鲍翅发扬到极致。

  最近,著名酒评人吴书仙女士来到公馆,跟陈志铭先生相谈甚欢,他们共同砌磋餐和酒的配搭。

  吴书仙的葡萄酒写作是从1997年开始的。作为中国首位独立酒评人和葡萄酒专栏作者,为葡萄酒撰写了几十万的文字。出版著作有:《爱上葡萄酒》和《嫁给葡萄酒》等十几本书。吴书仙文笔感性、深入浅出,既有一针见血的真知灼见,也有着一个小女人对于美酒的眷念和不舍。

  吴书仙对整个桂林公馆的格调和品质非常欣赏,在此她畅谈着自己的葡萄酒经,她说,女人似白葡萄酒,男人更像红葡萄酒,同样一款酒,除了年份以外,成熟的酒是最有魅力的,口感也是最棒的。就像一个少女褪去了青涩和懵懂,慢慢焕发出迷人的曲线和味道。

  有一部好莱坞的电影叫《杯酒人生》。人生如戏,人生更如酒,在不同空间、时间、不一样的年龄阶段和心境里会品出不一样味道。如此,人生变得通透起来。

  有美酒美食相伴,是一件愉悦的事情。吴书仙讲到,中国所有的菜系里面跟红酒相配指数最高的无疑是粤菜,因为广式粤菜口感相对清淡、高雅,更突显食材的原汁原味。在配酒上也要坚持一个原则,酒是锦上添花,令餐的口感和味觉都得到升级。像当日陈志铭先生特别准备了几款粤菜的传统经典菜式,如生炸乳鸽,吴书仙女士特别配搭了一款德国产起泡酒,她告诉我们,汽泡酒,微酸并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气体,能够化解乳鸽里面稍油腻的部分,达到口感平衡。

  窗外冬日暖阳,包房内畅谈不亦乐乎。餐和酒,犹如一朵双生莲,相衬相符,即相得宜彰,精彩无二。桂林公馆亦正是遵循这一原则,将极致的美食与美酒飨给有缘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