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年内开建快速公交3号和4号线

2009年02月10日10:36 都市快报

  杭州快速公交3号线、4号线,今年内开建。3号线从吴山广场到丁桥公交站,4号线从火车东站到闲林。

  已开通的快速公交1号线(黄龙公交站——下沙高教东区),下沙方向今年要延伸到下沙25号街高教园区经济适用房附近,方便更多居民。

  去年10月开通的快速公交2号线,受各种因素影响,运行速度不是很快,今年要多想办法提升服务能力,发挥快速、准点优势。

  昨天下午,杭州市市长蔡奇与副市长许迈永一起检查公交实事项目情况。公交集团说,今年要积极做好丁桥、三墩、闲林、下沙等居住区公交配套,新辟15条公交线路,确保快速公交3、4号线加快推进。

  最近,财政部、科技部明确,在北京、上海、重庆、杭州等13个城市开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对购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给予补助。

  以此为契机,市公交集团今年积极扩大新能源车辆应用试验,计划安排8000万元,购置100辆新能源公交车,既有像290路一样的油电混合动力车,也有类似188路的电电混合动力公交车。

  信息化建设步伐今年也要加快,公交集团正在建设智能公共交通综合平台,这一平台将和交警、出租车等信息系统整合。

  近期目标,到今年4月,既能在公交门户网站上实时查询公交线路设置、调整等信息,还能了解离家或单位最近的公共自行车服务点在哪里、服务点上有几辆自行车等情况。

  远期目标,到2010年6月底,乘客可以通过手机或上网等方式,实时查询出行信息,比如你等的公交车到哪了、大概多长时间能到、哪个路口正塞车……

  继萧山、余杭和主城区公交一体化后,今年,富阳、临安、安吉、海宁、诸暨也要和杭州实现公交一体化,参照“德清”模式,开通跨地区城际公交线路。

  目前杭州至德清的588路公交车,从德清客运总站出发,约80分钟到达武林门北,全程票价10元,低于两地间长途班车16元票价,每趟车间隔时间也有所缩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