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稳步推进水价调整 今年实施防汛墙绿化工

陆晴 2009年02月10日11:59 劳动报

  今天起,市水务局将举行为期两天的2009年工作会议,明确今年工作的目标和任务。记者昨天提前获悉,作为会议的重要内容,上海今年迎世博治水思路已基本成形。据此,本市将稳步推进水价调整。同时,为了让上海的环境更美,黄浦江和苏州河约27公里的防汛墙将穿上“绿衣”,全市河道也将基本消除黑臭现象。

  稳步推进水价调整

  水价一直是百姓较关心的话题之一。对此,市水务局表示,今年将稳步推进水价改革和水价调整。水价形成机制将充分体现水资源紧缺的状况,也会兼顾社会承受能力。

  知情人士透露,目前上海的水费过低,不利于节约用水。事实上,2006年,水价已列入本市涨价目录,但水价调整的具体方案一直没有实质性启动。

  企业方面,上海将继续推行非居民用水超计划累进加价制度,扩大定额管理试点,加强对重点行业、用水大户的节水监督管理。

  防汛墙绿化工程将实施

  同时,上海将实施迎世博防汛墙绿化美化工程,为黄浦江13.1公里长的防汛墙和苏州河13.86公里长的防汛墙穿上绿色“新衣”,进行立面整治和绿化建设。市水务局还将推进世博园区周边闸容闸貌专项整治。

  今年上海还将全面整治郊区城镇化地区黑臭河道,并实施42公里郊区骨干河道整治,争取年内全市河道基本消除黑臭。

  改造51条段道路积水点

  2010年世博会将遇到上海的汛期。去年8月,百年一遇的特大暴雨曾给全市的防汛排水能力敲响了警钟。为此,今年本市排水部门将以世博会的举办为预想情境,加强防台风侵袭和暴雨积水演练。

  据介绍,全市51条段道路积水点将得到改造。有关部门还有意开展实战演练,提高主动防控灾害和规避风险的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