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经济适用房选址初步拟定 共涉及9个行政区

徐运 2009年02月10日14:57 新闻晨报
地图截图:上海2009年经济适用房规划选址工作,目前初步拟选址闸北彭浦、虹口江湾、普陀长征等地区,共涉及9个行政区18个片区。
地图截图:上海2009年经济适用房规划选址工作,目前初步拟选址闸北彭浦、虹口江湾、普陀长征等地区,共涉及9个行政区18个片区。

  今年本市仍将有约400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开工,记者昨天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市规划国土资源局、市住房保障局等部门,正抓紧谋划2009年经济适用房规划选址工作,目前初步拟选址闸北彭浦、虹口江湾、普陀长征等地区,共涉及9个行政区18个片区。

  据了解,相关部门在2008年全市保障性住宅规划落实实施的基础上,按照区位适中、集中成片、交通便捷、有利实施的原则,重点在中心城和近郊地区,对2009年400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进行了选址。

  根据《上海市2009年住房建设计划》,在今年新开工的住宅中,要通过集中建设和在普通商品住房项目中配建的方式,加快经济适用住房建设和供应。经济适用住房主要采取集中建设和配建方式。集中建设主要在一个建设项目中通过土地划拨方式,全部建设经济适用住房。配建主要是在本市新出让土地使用权和已出让土地使用权的普通商品住宅用地中,根据本市不同区域,按一定比例建造经济适用住房。另一方面,完善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周边区域的市政、公建配套设施,与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交付。

  去年启动建设的经适房大基地,有宝山区顾村、南汇区航头、闵行区浦江、松江区泗泾、青浦区华新、浦东新区三林等,此外,还有些中、小基地,这些基地正在抓紧施工建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