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存量房贷利率正式下调至7折

2009年02月11日09:52 新闻晨报

  工行昨天没有再次“爽约”,并开始对符合条件约定的个人存量房贷自动调至7折优惠利率。据工行上海分行相关人士昨天证实,该行上海地区的个人存量房贷已于昨天晚些时候起批量调整至七折利率,而获调七折利率的贷款客户,将从2月10日起利率正式下调。

  据了解,只要满足工行相关条件的个人存量房贷客户,无论贷款金额是多少,银行都会从昨天起自动将利率转为7折优惠。根据该行不久前披露的“存量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优惠实施细则”:对2008年10月27日前发放的执行基准利率0.85倍的个人住房贷款,如借款人在近2年内没有连续2期(含)以上违约记录、在工商银行其他贷款无不良记录,均可自2009年2月10日起享受0.7倍的优惠利率。

  记者还了解到,利率调整之后,银行将会对借款人剩余的贷款和期限进行重新计算,月供也会随之相应发生变化,即2月份的贷款利率将分段计息:10日前按原贷款利率标准计息;10日之后按0.7倍优惠利率4.158%计息。记者算了一笔账,如以贷款余额20万元、还款期限20年、等额本息还款为例,如执行5.94%基准利率八五折,月供为1325.33元,利息总额为118079元;如享受基准利率7折优惠4.158%,月供将减少至1228.68元,每月少还近100元;利息总额减少至94882元,减少了23197元。

  工行相关人士昨天向贷款人强调,需珍惜个人信用记录:对于此次调整后享受优惠贷款利率的客户,如在未来还款期间连续违约2期(含)以上,工行将取消对该客户享受0.7倍的优惠利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