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轨道交通手机自助查询系统开通

刘歆 2009年02月11日09:53 东方网
乘客用手机拍下地铁站内的二维码信息服务标识即可登陆服务平台查询地铁服务信息。
乘客用手机拍下地铁站内的二维码信息服务标识即可登陆服务平台查询地铁服务信息。

  上海地铁最新的信息服务查询系统——上海轨道交通漫游指南开通运行。乘客只需利用自己的手机,登录这个系统平台,即可免费进行自助式轨道交通相关信息查询。上海轨道交通漫游指南信息服务标示将首先在中山公园、人民广场、徐家汇、陆家嘴四个枢纽地铁站进行试点安装。

  据悉,此项技术与服务在日本等国家公共交通行业已得到成功应用,此次在上海地铁试点推出,相关站点将安装对应的二维码信息服务标示。用户下载二维码识别软件后,用手机拍摄信息服务标示即可登陆上海地铁漫游指南网站,进行相关信息查询,信息内容同时支持中文和英语两种语言,主要包括:经过站点的所有线路及其首末班时间;站点地图和周边地图;站点各个出口及其周边建筑、公交、和道路;站点周边信息(商场、餐厅等休闲娱乐指南);从起点到终点的公交换乘线路查询等。

  除此之外,用户可以查询公交线路、火车班次和飞机航班等信息。用户还可以注册和登陆,并对自己的语言偏好、所住城市和常用的兴趣点进行设置和管理,以便更快捷地查询地点、周边、地图、和线路。无法安装二维码识别软件或无法上网的手机用户,可直接发送短信进行轨道交通站点、公交换乘、特定地点等信息查询。

  经测试完善后,将逐步涵盖上海地铁沿线所有站点。并且在2010年上海市博会来临之前,实现所有公共交通的覆盖,成为一个便捷、周到、全面的资讯网络信息服务平台,为广大地铁乘客提供更为温馨便利的运营服务。

  识别软件短信下载方法:

  1、中国移动用户发送短信“A”至10658028

  2、收到回复短信

  3、访问回复短信中的链接

  4、下载并安装“条码识别”软件

  如何使用识别软件扫码上网?

  1、运行条码识别软件

  2、选择“扫码上网”

  3、将二维码图圈入红框内拍照

  4、登录WAP网站

  短信查询:

  1.站点信息查询,如:发送“021人民广场”或“021rmgc”到106691600916则回复人民广场站点信息和wap连接

  2.出口信息查询,如:发送“021人民广场1”或“021rmgc1”到106691600916则回复人民广场站点1号口信息wap连接

  3.周边查询,如发送“021人民广场的ktv”到106691600916则回复该地点的ktv

  4.线路查询,如发送“021人民广场到中山公园”到106691600916则回复线路查询结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