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轨道交通13号线过江上行线贯通

张奕 2009年02月11日09:56 解放日报

  昨天凌晨3时,作为世博专用线的上海轨道交通13号线“马当路—长清路”上行线隧道盾构机,在上海建工基础公司盾构分公司建设者的驾驭下,成功进入长清路接收井,标志着连接浦西与浦东的“马当路—长清路”上行线隧道正式贯通。

  将在2010年世博会前先行建成并投入使用的轨道交通13号线世博专用过江隧道,是穿越世博会场馆又为世博会专用的轨道交通线路,将承担世博会约30%的内外交通联系及人流集散。工程主要由3座地铁车站(卢浦大桥站、世博园站、长清路站)和4段地铁隧道区间等组成,全长约5公里。

  经过激烈竞争,上海建工(集团)总公司于2007年3月以13.4亿元人民币的投标报价,取得了这一工程的投资建设权,并负责工程的融资建设和施工。

  据悉,“马当路—长清路”下行线预计于3月中旬贯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