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商家推电子优惠券 花280元吃400元大餐

2009年02月13日09:50 浙江日报

  既要为顾客省钱,又要设法多赚钱。新年伊始,杭城众多商家推出刺激消费新方案——

  电子优惠券,花280元吃400元大餐

  春节期间,杭城电子优惠券下载量翻三番,经济型酒店优惠券最为抢手

  中新浙江网2月12日电 这厢消费券刚用完,那厢优惠券又开始了!新年伊始,杭城众多商家开始了新一轮的刺激消费方案——派发电子优惠券。

  “丁哥黑鱼馆满300元抵60元、老东粥皇餐厅满500元抵75元、玉麒麟晚餐每次抵20元……”今天,家住流水西苑的赵阿姨泡在网上搜索杭城各大餐厅的优惠券信息,综合价格、网友点评等因素,赵阿姨选择了“红京鱼”餐厅,使用优惠券每满100元抵30元,她订了一桌402元的菜肴,最终只需花费280元,相当于打了7折。

  作为麦当劳、肯德基等洋快餐的“杀手锏”——优惠券,正在受到杭州众多商家的青睐。记者在国内知名的城市生活消费指南网站——大众点评网“杭州站”上看到,新开辟的“优惠券”一栏挂着数百家商家优惠信息。同时,雅虎口碑网的杭州站优惠券则超过1万种。这些优惠券涉及餐饮、美容美发、婚纱摄影、购物等众多领域。除了现金抵用券、折扣券,“免费体验”券也很受欢迎。网友只需将优惠券打印,或下载到手机上,结账时给商家看看即可。

  “降低生活成本,不降低生活质量”,这是消费者热衷使用优惠券的原因。情人节即将来临,爱美的张莉特意在网上打印了一份SPA优惠券,免费体验了价值388元的精油SPA面部特护。

  “直接降价吧,效果不明显,也没几个人知道,还怕砸了招牌。电子优惠券既能维系老顾客,又能吸引新顾客。”“沸腾鱼乡”餐厅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了解,优惠券也的确为商家带来了“乘数效应”。

  “外婆家”城站店曾经网上发布电子优惠券,在为期1个月的活动期间,这家店收到了将近400张优惠券,为餐厅带来了不小的客源。同样,据“大众点评网”的最新统计,牛年春节期间,杭州等五大城市餐饮、休闲娱乐等电子优惠券下载量达19.3万,比去年春节增长251.4%,各类电子优惠券下载量翻三番,其中锦江之星、汉庭客栈等经济型酒店的优惠券在杭州最为抢手。

  优惠券的高频率使用,也为商家找到了一些创新营销的点子。杭州“干锅居”的一位负责人说,很多客人在使用电子优惠券后会在网上回帖讨论,优惠券实在不实在,还有人发了探店食报等。“干锅居”则根据网友的建议,比如增加干锅配菜的选择,增加中辣、不辣多种口味,以满足不同客人的需要,店里的优惠券使用下载量增加了两三成。

  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副院长陈丹宇认为,与降价促销不同,商家通过优惠券对商品进行价格控制,能掌握价格主动性,并维持产品的消费者心理定位。待市场回调时,能够安全回到原来价位,而不会给消费者产生涨价之感。尤其是电子优惠券操作简单,不受空间和时间限制,且减少了印刷、派送成本。“使用电子优惠券,会成为越来越多时尚消费者的消费习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