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因素力促房产市场回暖 房企要适应积极促销

徐巍 2009年02月13日09:59 劳动报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朱中一昨天在“2009第九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上表示,将有五大因素促使房地产市场的回暖,但是回暖的时间跟开发商能不能积极促销有密切关系。

  首先,去年的中央经济会议,再次强调了房地产业是我们国家重要的支柱产业。这一点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确实是第一次。

  其次,政府考虑到了住房保障和房地产市场的协调发展。以往一些保障性住房的面积做得很大,这影响到了商品房市场。而现在,政府把保障性住房的面积界定清楚了。

  第三,目前国家颁布的房产政策是立足于市场的,不像过去的文件是调整结构的。

  第四,城镇化发展和住房的升级改造,是支撑楼市发展的刚性因素。

  另外由于消费结构的升级和改造,住房改善的需求量也很大。

  朱中一表示,房地产企业一定要顺应形势,主动调整与转型,为平稳发展奠定必要的基础。

  对于目前的房地产市场的趋势,朱中一认为回暖的时间既跟房地产本身的规律有关,跟供需关系有关,也跟开发商能不能积极促销有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