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楼市迎来"小阳春" 新房24日成交量超过去年同期

徐运 2009年02月25日09:57 新闻晨报

  上海商品房的日成交量昨天创下今年以来新高。上海房地产交易中心“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一手商品房(包括动迁配套商品房)昨天成交了847套,打破了2月17日刚刚创造的765套的今年一手商品房成交的纪录。2008年2月最高日成交804套,也就是说,上海楼市已经初步回暖到去年同期的水平。

  这个破纪录的成交数据是否与前天公布的户籍新政有关呢?易居中国分析师薛建雄分析认为,买房需要一个较长的周期,昨天签约买房的人有可能过年前就已经有了购房意向了。

  “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浦东新区和宝山区昨天分别成交了312套和170套,占据了全市成交的半壁江山。另外,最近上海一手商品房的成交一直在每天500-700套左右,比1月底日成交200-300套的数据高出不少。

  事实上,节后上海商品房的成交量逐周上升,已经初步形成“小阳春”的格局。来自汉宇地产市场研展部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前三周里,上海一、二手房成交量出现逐周上扬的走势。其中一、二手房上周(15日-21日)的成交量都超过去年成交最好的三月份周平均水平。而去年三月份全市二手成交共计14739套。

  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经理马冀分析认为,去年末政府税费减免、利率下调等利好政策频发,加之中档偏下普通住宅市场价格盘整,中环及以外区域价格整体下滑10%-15%,带动市场回暖。2009年适逢结婚大年,大量以结婚置业为主的买家历经2008年观望期,当前购房需求趋于迫切。至于户籍新政对楼市的效应,从中长期来看,可能会让一些新上海人下定决心买房,从而加速楼市回暖,但是短期内没有太大的刺激作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