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QQme的时尚对称美学

2009年03月09日07:50 新浪汽车

  时尚界的流行元素是动态立体的,浮夸到极致就会返璞归真,而对称艺术是种经久不衰的美学时尚元素,它着重时尚生命力的体现。自然界中,人体结构,蝴蝶翅膀,无不凸显出对称的连贯和均衡之美。设计行业中,具有对称美学艺术的经典作品也很多,如印度的泰姬陵和德国的科隆大教堂,在视觉上给人以宏伟、稳定的印象,设计鬼才Alexander McQueen的杰作—图案左右对称的连衣短裙,时尚对称的 Jean Paul手提包等比比皆是。


  汽车“对称性”设计原则在1977年,标志104上曾有类似概念,此后在2000年,日内瓦车展上X-PORT与X-MART以概念车的形式展出的,然而真正实现实车量产的则是奇瑞QQme—当代以时尚对称美学概念完美诠释的个性化小车,所展现出来的对称艺术设计,流线型时尚外观,绚丽的色彩搭配,将引领整个中国车坛走向个性化时尚风潮。


  QQme由曾设计过蓝旗亚、阿尔法罗密欧、法拉利F90的意大利时尚新锐汽车设计大师Enrico Fumia亲自操刀。造型设计简洁有力,对称美学与时尚感在它身上共存,前后保险杠、左右车门形状相似,车身前、后外观保持对称。正面看,大又圆的头灯凸显它的灵动精巧,后尾部的弧线直达车顶,圆润得体,两侧的腰线向后缓缓上升,展示出了一个动感十足的侧身。韵动的流线美和时尚对称美学的相互融汇,完美体现了QQme设计时的时尚初衷。绝妙的“对称性”设计原则与精彩的“圆圆的笑脸”元素的大面积使用构成了QQme令人叫绝的产品基因。

  打开车门,坐进驾驶室,流行色系搭配的内饰设计,凸现运动风格,同时传达出时尚、自由的内涵。前格栅、车灯、车门把手,就连中控台、仪表,甚至车内所有杂物盒都设计成可爱的“笑脸”,甜美时尚,亲切无比。

  时尚的内涵、对称美学的艺术设计造就了与众不同、时尚迷人的最具时尚对称美学个性小型车QQme,它自信飞扬、个性时尚。QQme不仅仅是一款汽车,更是一个充满激情、乐趣和个性的世界。QQme将引领时尚风潮并终将成为那些喜欢展现自我,流露真我个性,追求最新风尚时尚达人的又一新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