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杭州房产投诉尤为突出

2009年03月16日10:15 今日早报

  昨天是第27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杭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杭州市消保委联合主办的“3·15”现场咨询服务活动在杭州市武林广场举办,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昨天的活动现场共有80多个摊位,除了药监、质监等行政部门外,还有行业协会、检测机构和律师咨询团。

  除了接受咨询投诉外,现场还向消费者免费发放有关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法律法规、生活常识、消费知识等宣传资料,旨在提高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此外,现场还专门展出了烟酒类、日用品类、服装类、食品类等类别的假冒伪劣商品,以提高市民鉴别假冒伪劣商品的能力。

  据统计,光昨天一天,省工商部门和省消保委便受理消费咨询4433件,受理投诉1116件,接到举报105件。投诉最多的是生活零售类商品质量,难点是房产和汽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