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今年拟完成政府性投资三千亿元

吴昌红 2009年03月19日10:16 新华日报

  江苏省加大财税、金融等政策支持力度,支持优势产业、优势企业增产增效。目前,省财政已完成出资10亿元,组建省级信用再担保公司,同时取消和停止行政事业性收费121项,一年为企业减负39亿。

  在全球金融危机继续肆虐的情况下,江苏省实施保增长成效初显。记者从统计部门获悉,1至2月江苏服装出口同比增长了15%。阳光集团总经理陈丽芬说:“除了企业自身的努力外,国家和省里对纺织服装企业暖手相扶,仅出口优惠政策一项就为阳光出口新增500万元利润。”在长江岸边的熔盛重工,一个船坞上正在建目前世界最大的40万吨散货船,它将在今年交付使用。熔盛重工总经理陈强说:“我们今年将有一个很大的飞跃,销售额可在140亿—150亿左右。”像熔盛这样的优势企业、船舶制造这样的优势行业,在目前格外受到江苏省的扶持青睐。

  江苏省通过实施调高、调优、调强产业结构策略,力争使工业继续保持两位数增幅来带动全省经济发展,做强电子信息、石油化工、装备制造、船舶修造等优势主导产业,做优轻工、纺织、建材、冶金等传统产业,做大新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环保以及软件和服务外包等新兴产业。一系列扶持政策大大增强了经济的活力。江苏省积极扩大有效投入,省财政安排的100亿元投资项目目前正在陆续审批过程中,预计到今年年底可完成政府性投资3000亿,带动全社会投资1.4万亿。此外,江苏今年设立了5亿元的国际服务外包扶持资金,外经贸扶持基金由2亿增加到7亿,千方百计保住得来不易的国际市场份额。

  江苏省发改委相关人士表示:“我们希望在国家4万亿投资中争取尽可能多的份额,这些投资一方面投向沪宁城际铁路等新一轮基础设施建设,一方面将着眼于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充分利用江苏国际化、市场化程度高的优势,引导民资、外资、国资的投入,实施一批‘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污染低’的重大产业项目,加快产业升级、自主创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