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花中走如画中游瑞安美丽乡村游醉游人

2009年03月23日09:48 浙江日报

  在江南的妖娆春色中,除了粉红的桃花、白色的梨花、红色的杜鹃花,最耀眼的莫过于金灿灿的油菜花了。瑞安市政府利用自身独特的资源优势,将于3月21日在桐浦乡万亩油菜花田举办温州·瑞安美丽乡村游暨瑞安市第六届旅游节开幕式,借桐浦乡油菜花打响瑞安生态旅游“第一枪”。

  桐浦万亩油菜基地是温州最大的连片油菜花田,在省内也比较罕见,作物景观与毗邻的桐溪山水景观相辉映,恰似一幅国画大师的得意之作。放眼望去尽是一片花海,金浪涌动,花香袭人,人在花中走,犹如画中游。

  本届旅游节主题为“走进绿色瑞安、感受生态文明”,它将通过举办万人千车游温州——百辆自驾车游瑞安、瑞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风景这边独好”摄影采风、“相约金色花海、共度浪漫人生”免费摄影、“我和春天有个约会”赏花踏青千人交友大会、桐浦乡土特产品展销、生态旅游万人签名等一系列活动,充分展现瑞安美丽的自然景观和浓郁的田园风光,进而展示近年来瑞安旅游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的新气象、新风貌。

  据介绍,桐浦油菜花最佳观赏期为3月下旬至4月中旬。游客在观赏油菜花之余,有兴趣的还可以到桐溪景区畅游一番。桐溪以湖景取胜,因古时溪畔遍植梧桐而得名。它由湖心岛景区、龙潭景区、岩庵景区组成,山中有湖、湖中有山,素有“小西湖”之美誉。湖中有一座鸟岛,栖息着无数的白鹭,远看只见万绿丛中白光点点,待船行近,欸乃一声山水绿,惊起白鹭无数。这里水质清洌,不时有桃花水母出现,更增添了生态环保色彩。如果您是带着孩子去踏青的,还可以去桐浦三川番茄枣基地采摘小黄瓜、小番茄,充分体验农家采摘的乐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