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连岛大桥将建成 宁波过去仅需半个小时(图)

胡元勇 通讯员 任旭初 2009年03月23日10:32 今日早报
 夕阳下的西堠门大桥
 夕阳下的西堠门大桥
全长26.5公里的金塘大桥
全长26.5公里的金塘大桥
 粗大的西堠门大桥主缆
 粗大的西堠门大桥主缆

  “生活在海岛上的人原来的梦想快要变成现实了!这下可好了,我们跟生活在大陆上一样了!”住在舟山金塘镇的阿艳对记者说,“以后宁波开车到这里半个小时就够了……”阿艳在金塘大桥附近开了一家夜宵海鲜排档,她和旁边几家排档的店主一样,对大桥的开通充满希望,他们相信,大桥开通后,到他们这里来品海鲜的游客一定会更多。

  3月19日,记者在舟山连岛工程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从宁波镇海入口处绕上了还在后续施工的金塘大桥,提前感受到了连岛大桥的磅礴气势。金塘大桥与西堠门大桥是舟山大陆连岛工程的二期项目,目前已进入施工的最后阶段,今年10月就可通车。

  舟山大陆连岛工程是振兴舟山的“希望工程”,它由岑港大桥、响礁门大桥、桃夭门大桥、西堠门大桥和金塘大桥等5座跨海大桥及接线公路组成。起于舟山本岛,途经里钓岛、富翅岛、册子岛、金塘岛,于宁波镇海炼化厂西侧登陆,按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全长约50公里,总投资逾百亿元。

  舟山大陆连岛工程的建成,将在海岛与大陆之间构筑起一条全天候的通道,从根本上解决舟山的陆岛交通障碍,使舟山交通融入长江三角洲区域国家高速公路网络,为舟山的港口等海洋资源的开发利用提供可靠的交通保证,有力推动宁波—舟山港口一体化进程,使舟山这个千岛之城在环杭州湾地区、长三角地区的经济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