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动漫节办到第五届 大牌越来越多(图)

裴建林 2009年04月28日11:31 钱江晚报
现场图
现场图
COSPLAY
COSPLAY

  五月一到,动漫节就来到了杭州市民的身边。在金融寒冬的大背景下,办到第五届的中国国际动漫节却是越发热闹。记者昨日了解到,今年动漫节重头戏——动博会的部分场馆将延时开放至晚上8点半,也就是说,大家吃了晚饭,仍可开着车去逛逛这场创意的盛会。

   首次:日本展团亮相

  在昨日下午的动漫节新闻发布会开始之前,《漫友》等动漫杂志的工作人员满场跑,忙着与与会人员交换名片,而国家广电总局旗下的娱乐商业杂志《综艺》的一名女工作人员索性把一大叠杂志放在了签到席上,等候众人的取阅。“虽说金融危机还未过去,但我们感觉动漫的前途会越来越好,动漫节这么重要的活动,必须要来。”一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尽管面临金融危机,但今年动漫节的招商活动提前1个月就完成了。”会上,动漫节组委会负责人宣布。今年的动漫节比往年更红火、更专业,这一点在境外参展商的数量与质量方面体现得特别明显。据悉,共有来自美国、日本、法国、加拿大及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322家企业、机构参展今年的动漫节,特别引人注目的是,由日本富士电视台带领的日本展团首次参展动漫节。而创造了“蔬菜的妖精”等动漫形象的日本著名动漫设计师天野喜孝,也将在此次动漫节上进行项目发布及形象授权。事实上,他去年12月就来过杭州,有意向在杭设立工作室。

  记者昨日了解到,动漫的美好前景已吸引了“汉能集团”、“鼎晖投资”、“戈壁合伙人”等10余家风投公司,另外还有大批衍生产品商、渠道运营商参会。组委会昨天透露,目前已征集到的项目涵盖形象授权、剧本授权、动画片联合拍摄、动漫主题乐园开发、创意文化商业街改造等众多领域。

  本届动漫节组委会秘书长、浙江广电集团总编辑程蔚东昨日下午向记者表示,今年的动漫节,六大国际动漫节组委会都派代表来了,这还是第一次。这说明动漫节的国际交流渠道完全畅通了,也说明它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地位。为了庆祝这次“大团圆”,4月30日晚,中国美院象山校区还将举行一次别出心裁的“握手酒会”,以方便各大国际动漫节组委会代表沟通、探讨。

    首次:央视《对话》关注

  要说这段时间最火的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与《功夫熊猫》这两部一土一洋的片子是绕不过去的,4月30日,央视经济频道知名栏目《对话》就要奔赴杭州,与这两部好片好好对话一番。据悉,在杭州休博园第一世界大酒店举行的这次活动中,主持人陈伟鸿将与《功夫熊猫》导演马克·奥斯本、《喜羊羊与灰太狼》导演卢永强、天野喜孝等多位业内大师,就“全球金融危机下的中国动漫发展方向”、“动漫领域最薄弱的原创思维”等话题展开讨论,还将对《功夫熊猫》、《风云决》、《喜羊羊与灰太郎》、《天眼》等动画片进行案例分析。

   逛逛这些有意思的地方

  今年的动漫节包括开幕式晚会暨“美猴奖”颁奖晚会、动博会、动漫高峰论坛、国际动画片交易会、动漫产业项目投资洽谈会、动漫人才招聘会、COSPLAY超级盛典、“西湖创意市集·酷卖街”等20余项活动,对普通市民来说,以下3项活动大可好好逛一逛。

  动博会:部分场馆延时开放

  时间:9:00—20:30(4月29日—5月2日);9:00—16:00(5月3日)

  地点:休博园动漫馆

  看点:今年动博会的展区面积达6万平方米,共有1100多个展位和322家中外客商。在现场,你可以看到国内外精品动画片、漫画等各种动漫类作品,以及动漫原创、设计、制作、营销、教学、设备、衍生产品等。其中,B馆(动漫国际馆)和C馆(动漫综合馆)将延时至晚上8点半。

   酷卖街:感受得到的创意

  时间:4月28日—5月3日

  地点:休博园圣马可广场

  看点:今年的西湖创意市集·酷卖街共有36个销售摊位,艺术展示空间达1000平方米,其中80多个由全国独立设计师和大学生们组成的创意团队将带着他们的创意产品现身市集,与现场游客面对面交流。

  动漫巡游表演:一饱眼福

  时间:4月29日9:30—10:00,19:00-19:30;4月30日10:00—10:30,19:00—19:30;5月1日9:30—10:30;5月2日10:00—10:30,19:00—19:30;5月3日10:00—10:30

  地点:休博园内及萧山城区

  看点:整个巡游队伍由近10辆彩车组成,包括铜管乐演奏、杂技、COSPLAY等多种表演形式,有众多卡通形象,整个队伍长度超过了150米。

  相关链接:中国国际动漫节杭州开幕 交通示意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