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湾跨海大桥昨起畅通 沪甬长途车全走大桥

2008年05月05日09:23 劳动报

  从昨天开始,“五一”期间被车流包围的杭州湾跨海大桥终于畅通了。记者昨日从长途客运南站获悉,上海至宁波方向的长途班车已经全部从大桥通过。

  据悉,由于上海长途客运南站地处市区西南,避开了市中心拥堵路段,因此从南站乘长途班车,经杭州湾大桥去宁波、慈溪、余姚、舟山(普陀)等方向,成了旅客短途出行的首选。长途南站也因此客流量大增,创下了开站2年多来的发送班次、人次的历史新高。然而,“五一”小长假期间,杭州湾大桥非常拥堵,原本2个半小时到宁波的车程变成了4-5个小时,这也使得部分班次不得不改走地面道路。

  记者从长途南站了解到,随着过桥车辆的减少和交警措施的跟进,目前杭州湾大桥已恢复畅通,长途南站发往宁波、慈溪、余姚、舟山(普陀)等方向100多个班次的长途客运班车今后将全部改走大桥。不仅票价有所下降,旅行时间也大大压缩,如南站至宁波只要2个半小时,比最快的火车还节省1个多小时。

  此外,自5月15日起,上海长途客运南站和宁波汽车南站还将实现互售两站之间的来回票,这也是上海首次与浙江省的地区实现异地售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