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首饰珠宝展开幕 台湾8大稀有珍品亮相

孙财元 2008年05月09日15:04 新闻晚报
新华社-供图
新华社-供图
图片说明:“老凤祥”新创作的黄金摆件《日月同辉》,价值两百五十万
图片说明:“老凤祥”新创作的黄金摆件《日月同辉》,价值两百五十万 新民晚报记者 纪海鹰 摄

  台湾8大稀有珠宝珍品首度亮相沪上,台湾最大的直径达40毫米的阿卡红珊瑚圆珠、价值2000万元的翡翠项链、重达91克拉的哥伦比亚祖母绿和70克拉的红碧玺猫眼等珍贵珠宝让参观者为之耳目一新,今天上午,有22个国家和地区的珠宝参展团参展、汇集了数亿元珠宝首饰的上海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会在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

  “四重防线”保安全

  展会保卫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展会期间存放珠宝的金库有4个,今年增加到5个金库,所以今年保卫工作也比往年更慎重,除了参观者必须凭身份证入场外,分布各处的100多个摄像头严密监视着正在展出的价值数亿元的钻石、翡翠、白玉、铂金等珠宝首饰,展柜玻璃贴上防爆膜,还有穿便衣的反扒警察、穿警服的公安,夜晚两条警犬在带枪保安的带领下,围绕5个金库不断进行巡逻检查。展会采取人防、技防、物防、犬防等四重防线结合,以确保万无一失。

  奇珍异宝一比高下

  本届珠宝展阵容强大,国内外珠宝厂商携带奇珍异宝来展会一比高下。世界著名钻石加工中心——安特卫普首次组团参展,展出加工精湛、净度高、色度白、切工好的各种规格钻石,成为本次展会最大的看点。上海钻石交易所(SDE)也组织了钻利、蓝玫瑰、美晶、京华等27家会员公司参展,3000平方米近100个展位,带来各种大小、净度、颜色和切工等规格品种齐全的钻石,阵容空前,与安特卫普参展团竞相比美。泰、韩、日和比利时等国家都组织了参展团,日本展团力邀日本著名时尚珠宝设计师及知名珠宝公司参展,并将举办“日本著名时尚珠宝设计师交流会”。

 中国台湾和香港的珠宝厂商都携带了各种珠宝参展。台湾馆48家参展商,除了展出台湾8大稀有珍品之外,还有许多表现东方艺术和文化的翡翠、珊瑚和彩色宝石的设计新品。

  本地著名品牌老凤祥、城隍珠宝、老庙黄金等也纷纷拿出自己的“镇家之宝”。老凤祥的“八仙神芦”、“福禄寿如意”、“福寿宝扇”等6件荣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珠宝摆件,都是首次亮相的新品。城隍珠宝展出白玉精品100余件,翡翠精品100余件及寿山石精品43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