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湾第二座大桥启动 嘉绍大桥栈桥昨开工

2008年05月12日09:23 钱江晚报

  昨天上午11点18分,上虞市北边小镇沥海曹娥江入海口附近一工地,一座栈桥正式动工,这标志着杭州湾上第二座大桥,即嘉绍跨江大桥进入了新的阶段。

  嘉绍跨江大桥是继宁波杭州湾跨海大桥后杭州湾上的第二条通道,该项目是国家高速公路“7918”网中第2纵——沈阳至海口高速公路常熟至台州并行线跨越钱塘江的关键性工程,也是我省高速公路规划网的组成部分。2005年1月,项目取得国家发改委项目建议书批复。2007年12月,获得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今年3月,项目初步设计通过了省内预审查。

  该桥起点在嘉兴秀洲,接乍嘉苏高速公路,经嘉兴海盐县、海宁市及绍兴上虞市,终点接杭甬高速公路沽渚枢纽,路线全长69公里。其中嘉绍跨江大桥长约10公里,北岸接线工程长约43公里,南岸接线工程长约16公里。该桥全线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跨

  江大桥设计速度采用100公里/小时,两岸接线设计速度采用120公里/小时,建设工期4年,总投资约128.77亿元。

  据了解,昨日开工的栈桥只是整个大桥的准备工程,主要作用是为正式大桥的施工提供方便,通过它可以运输施工材料等,而大桥的整体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开工。

  嘉绍跨江大桥开通后,杭州湾两岸的长三角各地市间的联系更加密切和快捷。而从绍兴到上海的时间,可以缩短40分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