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客运中心新客站将于8月试运营

李晓明 通讯员陆骏 余思诺 2008年05月15日09:35 新闻晨报

  晨报讯 今年8月5日,享有黄浦江畔“一滴水”美誉的上海国际客运中心新客站将揭开面纱。据上海边检站消息,上海国际客运中心新客站历经数年建设后将投入试运营。届时,歌诗达集团旗下的豪华邮轮、首条以上海为母港的国际邮轮定期航班———“爱兰歌娜”号,将第三次来到上海,开辟海上出境游航线,从而成为享受“一滴水”服务的第一条大型豪华邮轮。

  上海国际客运中心新客站长82米、宽31米、高28米,拥有13栋单体建筑和规划面积达24.5万平方米的地下空间,总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由于采用了水滴形的外观设计,配以透明的低反射玻璃幕墙,从远处眺望,犹如晶莹剔透的水珠悬浮于北外滩黄金地段。以这里为中心,豪华邮轮可以在48小时内到达日本、韩国和我国的香港、台湾,以及临近的苏州、无锡、绍兴等旅游风景区。

  与此同时,国内第一个国际标准的邮轮码头———北外滩邮轮码头也已经建成使用,长达850米景观岸线,可满足3艘大型豪华邮轮同时停靠,9万平方米的开放式滨江绿地镶嵌其间,预计全年可接纳100万人次的游客进出上海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