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1404名游客在川 目前106人仍无音讯

2008年05月15日09:41 浙江在线

  浙江省旅游局昨天统计了全省发往四川的旅游团:浙江组团出发去四川的游客共1404人,截至昨晚8点,1290人安然无恙,5人轻伤,3人失踪,另有106人仍无音讯。

  国家旅游局前天下午下发了《关于停止组团前往和途经四川地震灾区旅游的紧急通知》,杭城所有旅行社都暂时取消了所有赴四川的旅游线路。

  地震发生时,浙江组团出发有78个团共1404人正在四川境内旅游。其中,杭州的旅行社组织了约332名游客(含导游)。

  78个团中有73个团已经联系上了。

  其中,3名来自温州的散客在车子行进到离九寨沟三四十公里处失踪。5名来自宁波的游客在游玩都江堰途中受了轻伤。其余大部分游客都安然无恙,部分已在成都机场等候回程。

  “目前,还有5个团的106名游客尚未与旅行社取得联系。”省旅游局政策法规处副处长李伟钢说,

  包括浙江金桥旅行社组织的台湾团14人,浙江新世界国旅、东方海外旅行社、温州大众旅行社、嘉兴平湖九龙山旅行社组织的92名游客。

  据悉,地震发生时,这些团正从成都赶往九寨沟,途中在茂县吃的中餐。由于当地通信中断,至今没有消息。

  携程网也对赴川的自由行游客作了统计,地震时有11位杭州游客正在四川,他们通过该网站预订了“成都+丽江”、“成都+九寨”的度假产品,其中,有2人正在九寨沟景区,平安无恙。其余游客已到达丽江。

  目前,旅行社已安排在四川的浙江游客分批离开成都,滞留在九寨沟的游客也将于今天开始陆续经成都回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