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鲁迅"全国征文大赛在上海启动

杨金志 孙振 2008年05月16日16:45 新华网上海频道

  在我国第一部白话文小说、鲁迅先生名作《狂人日记》发表90周年之际,“我读鲁迅”全国征文大赛15日在上海正式启动。

  鲁迅是中国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新文化运动的旗手。1918年发表的鲁迅名作《狂人日记》,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第一篇白话小说,兼具思想性、艺术性、革命性,在文学史上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今年是《狂人日记》发表90周年,为了重温经典,亲近大师,弘扬鲁迅精神,推动鲁迅研究,激励人民群众投身先进文化建设,中国作家协会、中国鲁迅研究会、上海作家协会等机构共同推出了“我读鲁迅”全国征文大赛。

  上海市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孙顒说:“鲁迅的‘孺子牛’精神,那是中国之精神,是与中国人民血脉相连之精神!”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我读鲁迅”全国征文大赛进一步弘扬鲁迅精神,激励全国人民抗震救灾,共渡难关。

  据了解,本次征文要求参赛者以散文、随笔、言论、杂文的形式阐发阅读鲁迅作品的体会、心得和研究成果,字数一般在3000字内。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20名,另设优胜奖50名。中国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金炳华担任大赛组委会主任,大赛评委由郑欣淼、吴炳杰、钱理群等学者组成。

  组委会表示,参赛者可投稿至上海市延安中路839号文学报社,邮编200040,电子文本发至:wxb@wxjt.com.cn ,来稿要注明“我读鲁迅征文”字样。来稿9月30日截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