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已收到各界救灾捐款9944万元

汪蕊 罗燕倩 2008年05月16日16:45 东方早报

  位于上海市民政局的上海汶川地震捐赠接收办公室自13日设立以来,前来捐赠的市民和单位络绎不绝。尤其是昨天前来捐赠的市民和单位比前天大幅增加。机关、企事业单位纷纷派代表前来捐赠凝聚着单位职工爱心的集体捐款。截至昨日下午4时,全市累计接受社会捐款9944万元。

  其中,市、区(县)民政部门累计接收救灾捐款3533万元(昨日接收2431.6万元);市红十字会累计接收救灾捐款2851万元(昨日接收2708万元);市慈善基金会累计接收救灾捐款3560万元(昨日接收3527.8万元)。

  截至昨日下午4时,本市三天累计已向灾区发送各类应

  急救援物资总量278.8吨。其中,昨日共向灾区空运93.3吨应急救援物资,主要是灾区急需药品、医疗器械和防寒防疫物资。另据了解,目前本市派出的5支医疗救援队在当地抗震救灾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已着手开展有关医疗救护工作。本市支援灾区的30辆救护车队已于昨晚抵达成都。在四川省民政部门的配合下,本市一批由社会捐赠的物资运抵成都。

  目前上海市民政部门得到绵阳市民政部门确认急需的捐赠物资已有十多项,包括药品、衣被、饮用水、食品、发电机、切割机、雨靴、干电池等物品,总价值近1000万元,今天下午将运抵绵阳灾区。

  昨天下午,市民政局社工处、市社工协会与香港、台湾两地资深社会工作专家就组织本市社会工作者赴四川地震灾区开展援助工作进行视频研讨,港台社工专家将就上海开展灾害社会工作提供相关咨询、培训、督导等工作。

  同时,由于市捐赠热线63215978一直爆满,市汶川地震救灾捐赠领导小组今起将增加一条募捐热线962200,市民和企事业单位可拨打咨询捐赠事宜。

  一名上海游客在川遇难 仍有79名上海游客情况不明

  今天凌晨2点23分,春秋航空9C8810航班搭载着131名上海游客和40余位普通旅客降落在虹桥机场。与此同时,上海假期也有54名上海客人已于昨晚从成都赶至绵阳机场,原计划搭乘22:20的FM9464航班返回上海,预计今天凌晨00:45到达虹桥机场。据悉,昨天上航假期还有31名上海客人从峨眉山赶赴成都,预计昨晚住宿成都,今天再赶赴绵阳,争取今天返回上海。

  据悉,本市在灾区的游客共计1411名,其中外国游客14名;目前已取得联系的游客1332名,但仍有2个旅行社3个团组的79人尚未取得联系;在已联系上的游客中,除1名游客死亡、5-6人轻伤、1人骨折外,其余均无大碍,14名外国游客亦安然无恙。

  游客被山石击中

  据市旅游委从杨浦区旅游局得到的报告,该区上海新华旅行社一个正在四川九寨沟旅游的团队中,有一名游客在12日下午地震发生时,于松潘被坠落的山石击中,当场死亡。遇难的游客叫做范洁,在沪上某装潢公司工作,现年24岁,是位来自南通的新上海人。新华旅行社相关负责人表示,昨天下午范洁的家属已经抵达上海。如果条件许可,今天,家属将和旅行社相关负责人一起赶赴事发现场,进行善后工作。

  另据奉贤区海景旅行社报告,该社有一27人的旅游团队乘坐的一辆大巴,12日下午在茂县至松潘途中被困,现情况不明。此外,春秋国旅5月8日抵达四川的23人九寨黄龙六日游团和11日抵达成都的九寨黄龙峨眉山团游客由于震区茂县、平武等较大区域至今未恢复通讯而仍未能联系上,上海春秋和成都春秋正不断通过旅游局、应急办了解最新信息,据推测,这些游客也在茂县至松潘的路上。

  游客受困九寨沟

  据春秋国旅方面的消息,目前仍有100名游客滞留在九寨沟内,均为10日抵达绵阳的黄龙九寨六日游游客。由于九寨沟到成都、甘南等地区的公路交通中断,暂时无法撤离。经与导游游客联系,目前沟内受地震影响不大,基本食品休息等能得到保障。此外,上海假期旅行社也有117名上海游客受困九寨沟口,目前平安。

  因受四川地震影响停运的上海至成都K290次列车5月15日、16日恢复开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