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8月8日结婚 需提前1个月预约(图)

陈辉楠 2008年06月20日11:09 东方早报
徐汇区婚姻登记中心前来登记的新人络绎不绝。鲁海涛
徐汇区婚姻登记中心前来登记的新人络绎不绝。鲁海涛 早报资料

  2008年8月8日是北京奥运会开幕日,很多新人都希望在这一天结婚登记。上海市民政局昨日表示,上海虽然尚未像北京一样在各区县开展“8月8日结婚登记”现场预约服务,但新人可以提前一个月登录http://61.172.246.42:8080/marry/index.htm,网上预约在8月8日结婚登记。

  8月8日登记照常

  北京预计在8月8日当天,每小时将有50-100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而在上海,今年8月8日领证的新人将有望成为历史新高。

  此前,上海市民政局婚姻管理处已经承诺,奥运会开幕当天将照常上班,各区县婚姻登记中心将延长工作时间,尽可能满足新人当天办理结婚登记的要求。

  但为了应对8月8日当天可能出现的结婚登记火爆场面,已经有部分区县未雨绸缪,如杨浦区民政局制定了预约预审登记方案:从即日起到8月2日,新人可带好有关材料,到杨浦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做好现场预约登记。

  杨浦区民政局说,此举是为了保证8月8日当天的结婚登记工作顺利进行,“已有不少新人进行了预约,估计8月8日当天将迎来至少200对新人。”

  预约好也应提前到

  实际上,已经有很多新人致电各区县婚姻登记中心,咨询8月8日当天结婚登记的相关事宜。

  徐汇区婚姻登记中心主任李海华建议,即便是网上预约好的新人,也应该尽量在当天提前到达婚姻登记中心,因为婚检还需要花费一段时间。

  上海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表示,虽然现在还难以估计8月8日奥运开幕当天具体的结婚人数,但预计当天登记的人数“将会十分可观”。

  两种途径预约8月8日登记

  1.网上预约

  全市新人均可以提前一个月登录http://61.172.246.42:8080/marry/index.htm,进行网上预约

  2.现场预约

  根据杨浦区民政局预约预审登记方案,从即日起到8月2日,男女双方可带好本人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原件)、近期正面免冠同底色二寸合影照片3张,前往杨浦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现场预约登记。

  预约时间为每周一、二、三、四、六的上午8:45-11:00,下午1:30-4:00;每周五的下午1:30-4:00;节假日除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