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万份高考成绩单昨起投递

2008年06月30日08:38 新闻晨报

  昨天上午7时起,本市各邮政支局约8000名投递人员,忙碌在高考成绩单投递的第一线,把9.78万余份高考成绩单一一投递到考生本人手中。

  闵行莘庄邮局昨天共要投递1318份成绩单,早晨6时不到,20多位投递员就已赶到邮局,在半小时内把成绩单按地块分配完毕并登记在册。由于莘庄地区高考成绩单投送工作量大、时间紧,该局的副局长高本财也加入投递,共投递了10份成绩单。他说,一般上午送不出去的,下午还要跑几次,实在找不到考生本人,就会打电话约好时间,在晚上7时前送交完毕。而碰到地址有变化的,也会第一时间把成绩单转出去,务必做到让考生和家长安心。

  在浦东北蔡支局,朱朝明副局长介绍,投递工作不仅要快,更要加强对考生高考信息的保密工作。上海市邮政局在高考成绩单投送前几个星期,就全面布置了保密工作的相应措施,所有投递员和邮局相关领导在投递成绩单前,都签署了保密责任书,不得向除考生本人之外的任何人透露考生姓名、地址、电话等相关信息。碰到考生地址变更或外出由他人代领的情况,必须要详细核实代领人身份及相关证明。

  北蔡邮局投递面积达到32.1平方公里,投递情况也比较复杂,有不少老式动迁房和私房。有着7年高考成绩单投递经验的唐学龙对老式动迁房熟门熟路,来来回回奔走在窄仄的楼道里,并接连碰到三个考生家里都是“铁将军把门”的情况。唐学龙向记者介绍说:“这种情况时有发生,不少考生昨晚都查到成绩了,一早就出门了。我们只能等会再来送,多跑几次,争取早点把成绩单送到考生手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